LL-夜月影

夏季清凉食品之蔓越莓糯米糕
说起吃的,又到了夏天了,在这给大家安利一款食品,清凉爽口还制作方便,关键如果家里有小朋友的话,冰糕的造型还深得小孩子喜欢,最起码我侄子吃了是赞不绝口的,哈哈,下面就跟大家说说这款食品的制作方法。
原材料很简单:蔓越莓干(或者我自己创新还加了黄桃干什么的,看个人口味喜欢什么了)、糯米、糖、清水。
基本的操作
1、蔓越莓干洗净控水(我买的即食的,所以不用清洗,只是切碎而已)上锅蒸10分钟变软备用。
2、糯米提前浸泡4-6小时,过夜也可以。用木棍什么的捣烂一些,然后上锅蒸20分时左右,取出加少量清水,喜欢甜的亲可以加入适量白糖,再用木棍捣烂一些,继续蒸20分钟左右。
3、蒸好后继续捣烂,然后找一个模具(我这个模具本身就是下面椭圆形的,所以定型出来就酱子了。模具上铺保鲜膜,然后一层糯米一层蔓越莓干压实,等距离插入冰糕棍,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定型。
4、定型后取出切块,美味又好看的糯米糕就完成啦。我一般喜欢晚上做了,冷藏一夜第二天就能吃了。
喜欢甜食的亲可以蘸糖吃,制作过程中如果加糖的话直接吃口感也是很棒的,因为蔓越莓干本身偏酸,加入白糖,酸酸甜甜还凉凉的,适合夏天的味道!

评论

热度(1)